close
      :             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Chapter2  異.直覺 

由於昨天『不小心』太早睡的結果,今天我早上五點就睜開了眼睛。 

看到桌上時鐘顯示的時間,我小小的愣了一下,接著爬下床,走進廁所。 

盥洗完畢,我環顧了這個家一圈。很安靜,只有偶爾幾聲的鳥鳴。金色的晨光由廚房的落地窗穿透而入。

「以前早上總會有個人站在那裡對我微笑的」喃喃自語,盯著廚房裡的那處光明,接著搖搖頭,阻止自己胡思亂想。

待在一個人都沒有的家裡,久了也是很無聊的。於是換上運動服,我決定出去晨跑,順便去買個早餐。

載上了隨身聽,我踏著尚算輕鬆的步伐出門。

一路慢跑著,心情漸漸好了起來。六點零五分又三十秒(......),我一腳踏進早餐店裡。假日這麼早的時間,店裡果然沒有人。

「小彩姐,一份蛋餅加一杯中杯的奶茶。奶茶要冰的但不要加冰塊。」拿下耳機,我對著櫃檯裡早餐店老闆的女兒說。

「是小浩啊?馬上就好喔!」掛著陽光笑容的小彩姐開始熟練的煎起蛋餅。真是可惜,爸媽不會生,不然有這樣一個姊姊實在很不錯。

「小浩,你有在玩『真實世界2』嗎?」小彩姐一邊做早餐,一邊開始和我聊天。但我一聽到這個問題臉就垮下來了,腦中開始自動播放『真的有那麼好玩嗎?』這個不知道已經被我想了幾百遍的爛問題。

「沒耶...妳有在玩嗎?」皺起眉,我反問她。

「唉呀小浩...我知道你不喜歡玩電玩,不過這個『真實世界2』真的跟一般的電玩不一樣啊!」小彩姐將奶茶放在我的桌上,「我是有玩啦!真的很好玩,不騙你!」

「是嗎...?」吸了一大口冰奶茶。嗯...有點太甜了。

「是呀~」將熱呼呼的蛋餅林上醬油後,小彩姐端著蛋餅在我對面坐了下來。

「諾~你的蛋餅。小心燙啊!

從桌上的筒子裡抽出免洗筷,我挾了一塊蛋餅塞進嘴裡。

「唔...好燙」我咕噥了一聲,連忙灌了一大口奶茶。

「就跟你說很燙了嘛...!對了!」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。她「唰」的一聲站了起來,留下一句「你等一下喔!」就不見人影了。

「哇!跑的真快!」我想,咬著吸管,有些讚嘆。

「唉喲~浩德原來是你呀!

我轉過頭。一個禿頭阿伯就站在我旁邊。

「早啊!老闆。」點個頭,我繼續吃我的早餐。呃小彩姐今天醬油怎麼加這麼多,好鹹。

「嘖!浩德你的個性可跟你爸差真多...」老闆說,手拍上我的肩,讓我夾到一半的蛋餅又落回盤裡。我忍不住皺眉。「可真冷...

「笨蛋!不要拿我跟我爸相提並論!!」在心裡罵著,邊把過多的醬油從蛋餅上撥開。誰要跟我那爛好人老爸一樣!?

「話說你是不是對我女兒做了啥事啊?衝那麼快,差點撞死自己的老爸。」老闆瞇起眼,神詭異。

「噗--咳咳.........狗屎啦!見鬼了不要把我想的這麼低級!!」 噎到...臭老頭!!那是你才會做的事吧!?好歹我也是個彬彬君子耶!!

「喂喂喂!!浩德你小心一點!」哇哇大叫的老闆,猛捶我的背,「要是你噎死了,我怎麼跟你爸媽交代啊?

啊哩勒還不都你害的!我快被你捶死了。「靠!不要捶了! 咳咳」氣...氣死我了!!每天這樣氣,不會是噎死的而是心臟暴斃!!

「小...小浩...怎麼了啊?」小彩姐有點被我嚇到,正一臉擔心的站在樓梯口盯著我。

「沒...沒事啦!!」我趕緊擺笑臉,僅管一定僵的要死,「至少跟你沒關係...

後面那句很小聲,只有我跟臭老頭聽得到。我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。老闆趕緊轉過頭去假裝沒看到我殺人的眼光。啊不可以打長輩不可以打長輩……(默念n)

「真的沒事?」小彩姐對我投來狐疑的眼神,邊走了過來,「老爸,你是不是又欺負小浩了?

~~小彩姐,你真好呀!(←無聲的感動)

「就跟你說不要欺負小浩了嘛!都老大不小了!」嗚~感謝妳替我出氣。看著老闆被自己女兒修理的樣子,我一整個就是「爽」!!

正當我在暗爽的時候,小彩姐遞了一張卡片給我。

「咦?這是什麼?」我翻轉著卡片。酒紅色的底,四周鑲著金色且繁複的花紋,而最特別的,是中間的圖騰- 一隻龍。

「這是『真實世界2』的特別版遊戲卡啊!全台只有五張,五張耶!!」小彩姐顯得很激動,「我很幸運的弄到一張,現在把它送給你囉!

「為什麼?」 皺眉。她怎麼不自己留著?小彩姐應該知道我不玩電玩的啊!送這麼貴的遊戲卡又沒什麼用......反正...就是奇怪...

「就是因為你不喜歡玩,所以我才送你呀!」小彩姐兩隻手都撐在我面前的桌上,整個人向前傾,盯著我的眼神有種奇怪的認真。

?」露出狐疑的的表情,我不禁納悶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。

「為什麼你不喜歡玩?」她用一種像是在拷問犯人的口氣問我。我皺眉,不喜歡就不喜歡,哪來的為什麼?

「沒興趣。」我回答,同時在心裡感到疑惑。這卡片怎麼讓我有種怪異的熟悉感?

「這遊戲真的不一樣!!」非常堅定的語氣。「反正你就玩玩看,不然就辜負我的好意囉!

「呃...可是...」我仍想要拒絕。

「不管啦小浩~~你一定要玩!!

「好...好啦...我玩就是了...」啊...我投降。

「太好了!」小彩姐燦笑。「生日快樂喲~」(啊咧...變臉變得好快...

「嗯...謝謝。」我站起身,朝那對父女點點頭。「那我先走了,改天見。」我揮揮手,有些匆忙的轉身離開。

「記得玩喔!」小彩姐不忘再次提醒道。

走在路上,我邊思考著。

「今天小彩姐有點反常...」我不自覺的擰起眉。「還有,我並沒有『真實世界2』的遊戲機...

小彩姐應當是很清楚我是對這之類的東西一向沒什麼興趣。既然知道我沒興趣,就應該知道我是不可能有遊戲機的,怎麼只送我遊戲卡呢?難道他打定我一定會去買?

雖然有好幾個問題在我腦中打轉,卻有種直覺清清楚楚的告訴我── 有事情要發生了。而且不是什麼小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早餐店裡──

小彩姐看著安浩德快步離去的背影。

「嘻~成功了~」她揚起嘴角,露出一個勝利的笑容。

「小彩你在笑什麼啊?」早餐店老闆有些怪異的看著自己的女兒。

「沒事啦爸!我來切吐司吧~

「欸?喔。」

他的世界正在小小改變著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藏夢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