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      第三章             紫月

這為期三天的校慶,經過了兩天的瘋狂慶祝後,終於到了最終的重頭戲-園遊會!咦?你問為什麼重

頭戲是園遊會?唉!這你就不懂了,這個活動可是好處多多,不僅可以為同學們服務(賺錢),還可

以娛樂大家(打知名度來拉選票),對我們活動組的組員來說是個可以一展長才的大好機會呢!順帶

一提,雷瑟那一組負責維護秩序。誰?是誰說我一定都在混的?像我這麼熱心的人怎麼可能都在混

呢!

 

「格里西亞,可以休息了喔!」一個悅耳的聲音說。

 

我伸展一下以有點僵硬的筋骨問:「生意怎麼樣?」

 

「多虧了你的幫忙,這次我們的生意好的不得了!」聲音十分興奮。

 

「那……」我期盼的問。

 

「對了,對了!這是當初說好的酬勞,下次要再來幫忙喔!啊!還有…你可不可以和我拍張照?」一

位女同學羞澀說著。

 

我向她燦爛的一笑:「沒問題。」看她趕緊扶著桌子穩住自己的模樣,看來我的魅力並沒有受到之前

那件事所影響,嘿嘿!在那之後我可是積極進行報復喬葛的計畫,包準讓他遇到人的一生所會面臨的

各種「意外」。

 

「格里西亞,要不要買塊藍莓派,是伊希嵐做的喔!」經過學生會的攤位時草莓歡樂的叫住我,我馬

上雙眼放光

 

「稀巴爛,不!伊希嵐做的?我要,給我一塊吧!」我趕緊改口,免得吃不到藍莓派,要知道伊希嵐

做的甜點和料理味道可不輸給五星級的大廚呢!就算他做的難吃好了,以他們的長相也會吸引一大票

的人潮,而東西好吃,又有帥哥看,理所當然吸引了一堆人潮,現在攤位前的隊伍已經長到看不見尾

端了,因此就算我是學生會長,如果他不賣給我的話,我也拿他沒輒。

 

「給你。」伊希嵐丟了一袋甜點過來。

 

「這是?」我疑惑的問,我明明買的是藍莓派啊!

 

「送的。昨天就做好的,每人一袋。」伊希嵐冷淡的回應,雖然覺得四周溫度下降十度有了,但不知

為何,突然覺得全身暖烘烘的…

 

「對呀!我也有喔!」草莓插進來說道。

 

「謝啦!」我露出今天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,而伊希嵐依舊低頭揉著麵團,但臉上的線條柔和許

多,呃,和他平常的冰塊臉比起來…

 

「草莓,你不用招待客人了嗎?」奇怪?人那麼多,草莓怎麼還有空在這裡插花。

 

「我的休息時間到了嘛!格里西亞你待會要去哪裡?」我們走到人較少的暗處聊天。

 

「我要回宿舍,我今天到各個攤位幫忙,」我看了一下四周,確定沒什麼人後,才繼續說:「從上午

到現在幾乎都不停的微笑和揮手,整隻手臂痠的要命,連臉都笑到快僵了。」我抱怨著。

 

「你真是辛苦呢!對了,我這裡有個好東西喔!等我一下。」草莓連忙跑回攤位去。

 

草莓又跑了回來,不同的是,他手上多了一瓶醋和一小包綠色粉末。「這個給你,洗澡的時候只要加

一點醋和這個,」他把手上的東西遞給我。「就可以消除疲勞喔!」

「那麼,那一小包是什麼啊?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「喔,這個呀!這個就是…呃…它叫做…咦?我突然忘記了耶!呵呵!」草莓摸頭傻笑,而我則是滿

臉黑線。

 

「欸欸,你確定這真的有效嗎嗎?」我懷疑的問。

 

「唉呀!相信我嘛!」草莓笑的有點心虛,還是別試的好!

 

「呵呵,我先回宿舍囉,拜拜!」我趕緊找藉口想溜走。

 

「啊!等一下,格里西亞,你最好走人比較少的小路,這樣你就不用一直微笑了。」草莓好心的提醒

我。

 

「嗚~草莓你真是個好人,你以後一定會是顆好草莓的!」我假裝神情激動的說。

 

「別鬧了,格里西亞,我叫艾爾梅瑞!」草莓也假裝認真的糾正我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奇怪了,怎麼都找不到,虧我們的圖書館還是私立高中裡藏書最豐富的。又找了幾分鐘後,我不經意

的瞥到了管理室旁一扇我不曾注意到的門,那扇門很不顯眼而且和牆壁是同一種顏色,就好像和牆壁

融為一體似的,十分詭異,不注意看的話根本看不出來那裡居然會有扇門,我好奇的試著打開,很訝

異那扇門居然沒有上鎖,而門後並不是我所想的一片黑暗,反而是燈火通明,沒錯,的確是「燈

火」,因為走道裡沒有電燈而是火把,這裡只有一條路,我便沿著路走到底,到了一扇木門前,但…

 

「該死!這木門怎麼這麼重…」我不滿的抱怨,剛才為了打開那扇門費了我好大的力氣,害我原本就

痠痛的手臂更加嚴重了。

 

「我幹嘛不乖乖回去泡澡呢!唉!」門後是個小房間,問題是這個房間堆滿了一本本的書,多到連我

站的空間都快沒有了,我要怎麼找啊!

 

我還是認命的先從腳邊的書開始找起,但我的直覺告訴我,我要找的東西並不在那裡,我搬開一堆又

一堆的書本,往房間的正中央走去,赫然發現我要找的那本書就靜靜的躺在那裡,出現在我夢中的那

本書……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啊~好累喔!」洗好澡後,我整個人往床上倒,現在手臂的痠痛感已經完全消失了,這都要感謝我

們善良的草莓,整個人放鬆後,特別容易覺得肚子餓,我便一邊吃著伊希嵐給的甜點,一邊研究那本

在我夢中出現過的書,這本書的外皮製作的很精美,封面有太陽、綠葉、白雲等六個圖騰,其中太陽

圖騰在最中心的位置,其它的圖騰則圍著它排列,而背面和封面的排列方式差不多,只不過正中央的

是弦月圖騰,圍繞著它的有石頭,匕首,還有一個像是滿月的等六個圖騰,可是一翻開書本,我整個

人就愣住了,「無字天書?」我奇怪的喃喃自語。因為裡面什麼都沒寫,全是一片空白,我有種被耍

了的感覺,把書一丟,倒頭就睡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藏夢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